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2新竹esg企業管理課程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南sdgs相關課程報名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管理課程推薦

2023臺中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3臺中esg管理實務課程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桃園csr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報名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北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培訓班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高雄sdgs環境保護課程費用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中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培訓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培訓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安詳處事,謙退保身,涵容待人,灑脫養心。 聞人之善,信之在先;聞人之惡,疑之在先。 得一善言,化為自己的行動,樂莫大焉。 得一至理,化為自己的血氣,功莫大焉。 迷處識迷,從迷到醒,真醒也。 難放處一放,心寬則萬境皆寬。 患難中見吾心,折磨中見吾輩。 濃艷場中試淡泊,紛紜境處看鎮定。 眼光高遠,不管花繁柳密;腳跟站穩,任它風狂雨急。 >>>更多美文:心情日記/日志

友情朋友圈文案 1、友誼真是一樣最神圣的東西,不僅值得特別推崇,而是值得永遠贊揚。 2、真正的朋友不會把友誼掛在嘴巴上,不會因為友誼而要求什么,但是相互會為對方做一切辦得到事。 3、朋友就像片片拼圖,結合后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如果不見了一片,就永遠都不會完整,你-就是我不想遺失的那重要一片。 4、無心快語可能引發爭執,無情之詞可能折損生命,適時溫語可能消除壓力,而關愛之聲可能治愈心靈。 5、一個人在其人生道路上如果不注意結識新交,就會很快感到孤單。先生,人應當不斷地充實自己對別人的友誼。 6、句句心語是我濃濃的思念與祝福,愿永遠系著你溫暖與喜悅,無論你在何方,但愿我們在同一片星空下紡織思念。 7、心靈深處總有那么一份牽掛,不知遠方的你是否平安、快樂如昔。在歡樂的日子里,愿我們的友誼愈久愈新。 8、不管未來有多長久,請珍惜相聚的每一刻;不管多少個春夏秋冬,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9、沒有管將去有多恒暫,請顧惜相散的每刻;沒有管幾個秋夏秋冬,我們是永久的朋友。 10、朋友就是雨天里的那把傘,朋友就是晴空里那陣風,朋友就是感冒時的那劑苦藥,朋友,就是連在一起的兩塊肉,當一塊痛時,另一塊也會跟著痛。 11、我不是天使,但我擁有天堂;我沒有翅膀,但我俯視陽光;我沒有三葉草,但我手捧希望,因為我有你,我的朋友! 12、摯友不必太多,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何況有不止一個心靈上的伙伴。朋友可以很多,只要我們有一個共同的追求與心愿。 13、依照自己的興趣做事情,按照自己的方法過日子,憑著自己的感覺走自己的路,用真摯的感情交朋友。 14、美好的友情,就像那一縷芳香,會把你引向清新的世界;只要還有一點記憶,一點機緣,一個故事就會永遠永遠。 15、那此忘恩的人,落在困難之中,是不能得救的。 16、人生中有了友誼,就不會感到孤獨,日子就會變得豐富多彩。因為友誼是夢的編者,它在人生中綻放亮麗的青春,釋放迷人的芬芳。 17、世界在這樣一個溫柔的角度里被切割。日光像水銀般倒灌進去,所有的縫隙都被填滿。凝固后發出鏡面的光,反射出一千個世界。 18、送祝福送關心送如意,愿你時時刻刻都順利,送問候送思念送鼓勵,愿你分分秒秒都歡喜,朋友傾情叮囑,記得常聯系! 19、日子不慌不忙,時間不緊不慢。今天聚在一起,明日可能再見。相識是一種緣分,相知是一種幸運。親愛的朋友,最近可好,我想你了。 20、世界上沒有比友誼更美好,更另人愉快的東西了。沒有友誼,世界仿佛失去了太陽。 21、你若聰明,莫把那人當作朋友,假如他和你的敵人交情深厚。 22、友情,像一滴水;滴在左手中化成思念,流進右手里化成無盡的牽掛。不因你是誰,只因你是我的朋友。 23、聰明的人們就應該盡上力量去建立友誼,而不應去結仇恨。 24、把友誼歸結為利益的人,我以為是把友誼中最寶貴的東西勾銷了。 25、生活就像一望無際的大海,友情則是大海中的浪花,大海有了浪花更美麗,生活有了友情更甜蜜。 26、悲傷可以自行料理,而歡樂的滋味如果要充分體會,你就必須有人分享才行。 27、有一種朋友,平時很少聯系,甚至電話都不常打,可是大家到了一起的時候,就好像從來沒有分別過,沒有隔膜沒有距離,這是最好的朋友。 28、人生有許多的滋味,看你如何體會,短短數十酷暑,何不瀟灑面對。走了春迎來夏,忙碌的日子里,清涼的祝福總回味。 29、風起,是我綿綿的牽掛;云涌,是我的柔柔的思念;雨來,是我細細的傾訴;陽光,是我暖暖的微笑。 30、誰若想在厄運時得到援助,就應在平日待人以寬。 描寫友情的朋友圈文案 1、我們可以拋棄許許多多的東西,但只要不拋棄一顆友愛的心。 2、或許是一陣風雨的洗禮,才使得心與心之間的碰撞更為清脆響亮,更為精彩晶瑩絢麗。 3、以前盼望有一把別致牢靠的鎖,是為了守護很多秘密。而如今,我已坦蕩得如同晴空。所有的寂寞,都抵不過沒有朋友的寂寞。 4、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誼,不能言表,要用心去品嘗。 5、千難萬險中得來的東西最為珍貴,患難與共中結下的友誼必將長駐你我的心間。 6、人們常說,戰友與同學的友誼是世界上兩種最誠摯最永恒的友誼,我們擁有其一,不應該感到幸福么? 7、在歡樂時,朋友們會認識我們;在患難時,我們會認識朋友。 8、在友誼面前,人與人之間,猶如星與星之間,不是彼此妨礙,而是互相照耀。 9、依照自己的興趣做事情,按照自己的方法過日子,憑著自己的感覺走自己的路,用真摯的感情交朋友。 10、啊,友情,人間怎能沒有你!沒有你,即使是在陽光下,也會感到心寒;即使是在人群中,也會感到不安。 11、友誼是最圣潔的靈物,她既會在同性中生根、發芽,也會在異性中開花結果。 12、人生中有了友誼,就不會感到孤獨,日子就會變得豐富多彩。因為友誼是夢的編者,它在人生中綻放亮麗的青春,釋放迷人的芬芳。 13、生活是大海,那么,你我就是友誼號航船,往日從驚濤中駛過來,未來的駭浪也會沖過去你堅信,我堅信我們的信念不會改。 14、走在沙漠上的人,希望有甘甜的泉水;在逆境中拼搏的人,渴望有誠摯的友誼。 15、有了理解,友誼才能長駐;有了友誼,生命才有價值。讓我們發出理解之光。我們耕耘著這一塊土地,甜果澀果分嘗一半。為了共同享有那甜蜜的生活,我們需要奮斗和友誼。 贊美友情的朋友圈文案 1、心情糟的時候可以涂滿幾張信紙,把它送抵朋友的信箱,在這樣的一種“共享”中淡化一種哀愁;心情好的時候同樣可以放飛一只信鴿,遙送到朋友的手中,在一份“同歡”中感受更大更完美的歡樂。 2、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余輝,我擁一縷最暖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燦的;漫漫人生,我要采擷世間最重的。 3、多少笑聲都是友誼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揩干的。友誼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灌滿征帆。友誼不是感情的投資,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紅。 4、我將終生用一種溫柔的心情來擁有你,一個最知心的朋友。像過去的每一個日子一樣,默祝你的生活盛滿了青春,盛滿了希望,更盛滿了詩意。 5、友情的真摯永遠比不上真金。真金能賣友情不能。友情,就好比一條簡單的線。無論你在什么地方,發生什么事情,它都會是把你從沼澤里拉出來,也會是一條牽引你走向未來的線。這線,是堅固的,除非是你親自剪斷它。別人的剪刀是剪不斷的。 6、我不是天使,但我擁有天堂;我沒有翅膀,但我俯視陽光;我沒有三葉草,但我手捧希望,因為我有你,我的朋友! 7、一個人在其人生道路上如果不注意結識新交,就會很快感到孤單。先生,人應當不斷地充實自己對別人的友誼。 8、酒杯里飄出的是真情,咖啡里品嘗的是浪漫,清茶中感覺的是回味,信息里傳遞的是友誼。 9、人間情多,真愛難說,有緣無緣,小心錯過,來來往往,你你我我,誰又知道最后結果?一時歡笑,一時寂寞,一生朋友最難得!祝你開心快樂。 10、你是天上的云,我就是吹動你的風,我們彼此依賴,互相信任,互相關心,讓我們保持這種朋友之間的友誼,直到永遠,就象小河里的水源源不斷的流著! 11、朋友是可以一起打著傘在雨中漫步;是可以一起騎了車在路上飛馳;是可以沉溺于美術館、博物館;是可以徘徊書店、書廊;朋友是有悲傷一起哭,有歡樂一起笑,有好書一起讀,有好歌一起聽。 12、無論清茶是濃是淡,讓清香常駐心間;無論距離是近是遠,讓記憶彼此相連;無論聯系是多是少,讓祝福永不改變。祝新春萬事如意,合家歡樂! 13、我生平有兩大遺憾:一是,我無法找到像李敖這樣精彩的人做我的朋友;二是,我無法坐在臺下聽李敖精彩的演說。 14、累了要好好休息;錯了別埋怨自已;苦了是幸福的階梯;傷了才懂什么是珍惜;醉了就是折磨自已;笑了便忘記曾經哭泣;悶了給我發個信息,好好愛自已! 15、如果可以,不要對我的祝福感到厭倦;如果可能,時時想起關心你的我;如果愿意,讓我分享你的喜怒哀樂,把我的祝福帶在身邊,祝你幸福永遠! 16、思念中我千萬次地問鴻雁問明月問春風,愿鴻雁將我的眷戀捎給你;愿明月將我的問候帶給你;愿春風將我的關切送給你。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光陰荏苒,不知不覺已經過去了一個多月,關于撲鼠軍演的余熱在大家的記憶中越來越淡泊的時候,園長白貓悄無聲息地回來了。 黃副園向白園長匯報了工作情況,特別是軍演情況,白園聽了后比較滿意。 “虎貓近期表現如何?” 白園其實最關心的是虎貓的情況,所以迫不及待地問道。 不知為什么,一談到虎貓,黃副園總是心有余悸,一種危機感須臾襲上心頭。 白園愈是關心虎貓,黃副園愈是憎恨虎貓,這種感覺攪擾著它的心思,讓它吃不好睡不寧。 此刻,聽白園問起虎貓,雖很不情愿,但又不得不回答。 “虎貓其它方面說得過去,主要不足就是,有時候不講大局,愛出風頭,哥們意識強。”黃副園裝作誠惶誠恐的樣子說著,不時地查看著白園的表情,見白園沒什么疑問,接著說:“軍演中虎貓不聽指揮,擅自行動,要不是藍鯨的果斷解圍,差一點全軍覆沒。當然,虎貓畢竟初來乍到,不熟悉這里的情況,出現失誤再說難免,往后多調教一下,或許有可用之地。” “看來你對虎貓還是很了解的,不過,我有必要做進一步的了解,你安排一下具體事宜吧!” “是,是。” 從白園那里出來后,黃副園的心情起伏不平。它真怕白園在了解當中發現自己的諸多不是,由此造成不必要的麻煩,讓自己多年的心血白費了。 黃副園回到自己的小天地后,立即找來了藍鯨,將自己的心事和盤托出。它顧不上考慮藍鯨有怎樣的想法。一直以來,一遇到不順心的事,它情不自禁地找到藍鯨商量對策,然后讓其打前陣,自己在后面搖旗吶喊。這樣的配合畢竟關系著彼此的利益,藍鯨不得不配合,而且很默契。 藍鯨聽黃副園說白園那老東西居然要親自出馬,當然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最終結果雖然是沖著黃副園而來,然而自己作為黃副園的馬前足,首當其沖,誰叫自己逞能取代了虎貓。 只見這家伙,眼睛滴溜溜一轉,餿主意就出來了,馬上附在黃副園耳朵上密語一陣,讓黃副園喜得拍爪叫好。 只可憐虎貓空有一身本領。 自從軍演總結會上不明不白地挨批后,虎貓本該心灰意冷了,可是它并沒有把這些不分青紅皂白的個人恩怨當回事,每天若無其事地照例按部就班地生活著。它不求別的,只求踏踏實實地過好每一天。 虎貓不哼不哈的態度在貓樂園里引發了不同的回響。親近它的,為其鳴不平,特別是為它在軍演中做出的特殊貢獻沒有獲得嘉獎一事深感遺憾;憎恨它的,則幸災樂禍地用充滿鄙夷的眼神時常睥睨它,挑逗它,尤其是藍鯨它們。 軍演后,黃副園果然沒有食言,讓藍鯨如夢以償,取代了虎貓的職務。一時間,藍鯨風光壞了。瞧著它那得意洋洋、神氣十足的樣子,讓那些看不慣它的作為的貓們直恨得咬牙切齒。 黃副園的如意算盤是從精神上徹底摧垮虎貓,以此樹立自己的權威。 藍鯨對于唾手可得的職位沾沾自喜,對黃副園的關懷受寵若驚,時刻等候著報答黃副園的高恩大德。 白園向來善于快刀斬亂麻,了解工作很快鋪開了。第一站來到了藍鯨所在的部門。藍鯨見白園來了,少不了一絲的緊張,但看到白園身邊的黃副園時,精神陡增,應對的措辭已在腦海中滾滾涌來,單等白園詢問。 白園首先與藍鯨寒暄了幾句后,即轉入了正題。 “你覺得最近工作怎樣?虎貓表現咋樣?” “工作還可以,只是沒有您在時帶勁!”藍鯨擔心自己沒有說到點子上,卻見白園眼中閃現了一絲少見的喜悅之情,繼續說,“虎貓其它方面沒說的,就是在團結方面做得不是很完美,喜歡出點風頭,如果調教一下,還是塊不錯的料。” “哦,對對!”聽了藍鯨的匯報,白園若有所思,隨即拍了拍藍鯨的肩頭,安慰道:“好好干!”然后向別處轉去了。 下一站是黑子。黑子是個正直的貓,喜歡抱打不平,進來一直為虎貓鳴屈叫冤,時刻等候著機會,想收拾一下藍鯨。然而,家里怕它惹事生非,告誡它不要胡來,它起初不答應,可又熬不過,只好低了頭。 那知見到白園時,豪杰之氣又來了,剛要張口一吐為快時,卻瞧見黃副園那惡狠狠的眼光從白園身后射來,欲要吃了它似的,它那能容忍得下如此壓抑,待要發作,不料,家里的告誡適時地在腦海里響起:“不要魯莽!不要魯莽!否則跟你沒完!”它只好作罷,向白園做了違心的匯報。 接下來的三站、四站……莫不如此,都在重復著相同的回答。這其中的秘密白園可能永遠解不開,而作為副手的黃副園卻心知肚明。 …… 過了一段時間,虎貓辭去了貓樂園的工作,到一處風景名勝地過起了隱居生活。 虎貓離去后,黃副園反而覺得很不舒服,欲笑無聲,欲哭無淚。 >>>更多美文:故事新編


桃園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培訓班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報名 台北csr管理實務課程培訓班 永續會計準則委員會準則(SA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培訓班 台北esg相關課程費用 國際永續金融之發展與因應策略台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評比 板橋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推薦 永續會計準則委員會準則(SASB)、整合型報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ughx 的頭像
    e68gughx

    員林ESG訓練課程推薦

    e68gug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